地中海偷渡客再遇沉船 逾百具尸体惊现利比亚海岸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16:59:01

地中海偷渡客再遇沉船 逾百具尸体惊现利比亚海岸
利比亚海域出现至少117具尸体,图为海滩上的一名死者。(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 据美联社6月4日报到,110多具尸体在利比亚沿海被发现。死者多为非洲非法移民,他们乘坐的偷渡船在驶向欧洲的途中遭遇事故。与此同时,搜救队于6月3日救起340人,并发现9具尸体。

自5月25日以来,已经有1000多名非法移民在从北非前往南欧的途中被淹死。有官员表示,最近天气好转,人贩子也活跃起来,还无法获知有多少根本不适合航行的船支从事发地起航,也不知道有多少船在途中淹没。由意大利负责协调的海军,正在地中海南部进行搜救工作。

利比亚惊现逾百具尸体

6月2日和3日,利比亚祖瓦拉海滩及附近海域出现了至少117具尸体,其中有75名女性和36名男性,还有6名儿童,他们的年龄在7到10岁之间。利比亚红新月会表示,死者大多来自非洲国家,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利比亚红新月会高级媒体官员巴哈(Bahaa al-Kwash)透露,死者没有救生衣。他说:“这是一个走私贩卖人口的跨国网络,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对这一现象予以打击。”

死亡时间地点不得而知

目前,还无法确定遇难者死亡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红新月会方面表示,死者是在过去的48小时内溺亡,因此尸体尚未腐烂。

利比亚海军上校阿尤布•卡西姆批评欧洲“除了数尸体,什么也不干”,指责欧盟没有采取足够行动,遏制难民潮。

非法移民未得善终

红新月会官员哈迪•祖瓦吉表示,这些难民的葬礼非常简单,没有数据统计,没有坟墓编号,什么都没有,“就好像这些人从来都不存在一样”。

“这些是实实在在的人。他们有名字,有故事,也有家庭。他们理应得到妥善的埋葬,而且有必要通知亲属,”祖瓦吉说。

(译者:王琦琛 编辑:高琳琳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