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传奇拳王阿里病逝 享年74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12:44:08

世界传奇拳王阿里病逝 享年74岁
美国拳击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于当地时间3日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病逝,享年74岁。(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消息,美国拳击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于当地时间3日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病逝,享年74岁。

由于呼吸困难,加上身患帕金森综合征,阿里于6月2日被紧急送往美国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一家医院。有消息称,当时医生曾告知家属,阿里很可能时日无多。

近几年,阿里曾数度住院。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4月9日参加在菲尼克斯举办的,为帕金森治疗筹款的慈善活动,当时他的状态看起来就非常不好。

阿里已身患帕金森综合征长达30年。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他双手颤抖而坚定地点燃火炬的场景,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他的影响也已远远超出拳击界,他曾被美国《体育画报》评选为“世纪运动员”,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为“百年体育名人”。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