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岁男童致电911:我爸爸闯红灯了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7:34:52

美6岁男童致电911:我爸爸闯红灯了

美国小男孩罗比致电911,“状告”爸爸开车闯红灯。(图片来源:雅虎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孙若男) “我爸爸闯红灯了,”美国马萨诸塞州6岁男孩打电话给911“举报”自己的老爸,网友直呼太可爱,男孩妈妈则表示以儿子为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5月28日,马萨诸塞州昆西市警察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我爸爸闯红灯了,”6岁的小罗比在电话里向列车调度员“告密”,“他开的是一款全新的车,我妈妈的车,我们去洗车,然后他闯红灯了。”

然而事实上,爸爸理查森并未真的闯红灯。当天他载着儿子去洗车,在一处十字路口他并未等红灯,而是直接右转,这种做法在马萨诸塞州是合法的。

小罗比一直梦想做警察,他注意到父亲没有等红灯,随即决定要报警。“他说他要打电话给911,我没当回事,毕竟他才6岁,”理查森说。

在确保没有紧急情况后,调度员让罗伯特将电话递给爸爸,当时理查森和妻子约琳•麦克唐纳正在室外烧烤,他接过电话连忙致歉:“我正要跟您说对不起呢,刚刚打电话的是我6岁的儿子。”

麦克唐纳称自己此前确实教过罗比拨打911,当时她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小男孩看到自己姐姐窒息,赶快拨打911报警。她当时就告诉罗比911是做什么,并让他将电话记在纸上以防万一。

麦克唐纳没想到罗比会因爸爸闯红灯报警,她为儿子的举动感到骄傲,“他觉得自己做了正确的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