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城市居民一半系华人 竟只有一名警察讲中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7:01:25
 
 
美国一城市居民一半系华人 竟只有一名警察讲中文
鲍勃•黄(Bob Hung)(图片来源:洛杉矶时报)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欧叶)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美国,警察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但多数华裔妈妈并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去从事这个危险的工作。在加州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这个华裔聚居的城市,竟然只有一名华裔警察,他就是鲍勃•黄(Bob Hung)。

鲍勃的父母来自台湾,家中有三个孩子,鲍勃是最小的那一位。他的大哥是银行副总裁,姐姐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生。鲍勃的父母希望他能继承家里的花卉商店,但鲍勃从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却执意考取了警察职位。

担任警察多年,鲍勃知道父母已由原先的不赞成,转为认同甚至为他感到骄傲。

鲍勃说,他对自己过去三年的警务工作感到自豪。会说普通话的优势,可以在涉及华人的案件中,更容易地引导犯人说出供词、找到凶杀案的武器、翻译自杀遗书、加快调查脚步、以及对无法解释的犯罪原因提供文化背景差异化的说明。

移民局、联邦调查局和邻近地区的部门也常请他提供支持,令鲍勃一人服务超过三万华人。

今年4月,鲍勃晋升为警司(sergeant),母亲成为了最为他高兴的人,告知所有亲友这一喜讯。而鲍勃在出勤结束后,也会短信给父母报平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