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美曾就福岛核事故的经验教训进行沟通交流

作者:记者 莫竞西 王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6:16:52

中国日报北京6月3日电(记者 莫竞西 王旭)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曾就福岛核事故的经验教训进行过沟通交流。

有记者问:刚才那位记者提到福岛核泄漏的80%都进入了海洋。我也看到,日本专家研究认为,现在太平洋西侧海域的放射性铯水平反而没有东侧高,说明随着洋流运动,放射性铯已经到达美国西海岸。中方是否了解美方对此反应?中美即将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双方是否提及此事?中美是否准备就此开展合作?

华春莹说:“关于福岛核泄漏及其对海洋环境、人类健康等造成的危害,任何负责任的政府都会高度关注。中美过去两年在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内讨论过核安全合作事宜,就福岛核事故的经验教训进行了沟通交流。至于美方的反应,建议你直接询问美方。”

(编辑:高琳琳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