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1公顷土地法”生效 3个幸运户免费获得土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13:45:41
俄罗斯“远东1公顷土地法”生效 3个幸运户免费获得土地
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远东1公顷土地法”法案。(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 据英国《每日快报》6月2日报道,自5月初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远东1公顷土地法”法案后,俄公民有机会免费从政府处获取1公顷土地,6月1日起,该法案正式生效。

对于俄罗斯推出的旨在开发远东的大工程,英国人也跃跃欲试,根据Express民调,80%的英国人支持移居远东开启新生活。

俄罗斯阿穆尔地区的三个家庭是前三个接受免费土地的“幸运户”。当地政府发言人说:“头三个申请来自该地区居民,他们多年来从事养蜂业。地区当局已经批准土地的规划,产权边界也已经登记在册。”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哈卢施卡(Aleksandr Galushka)上月曾宣布,俄罗斯需要300名居民在他们免费获取的土地上定居。

与中国接壤的远东Arkharinsky区被选定为该计划的试验区。计划得到了普京的大力支持,而且,据称邀请范围还扩大到有直接投资意愿的外国人。

这片地区拥有5万公顷农业用地和50万公顷森林,人迹罕至。虽然冰冻三尺,基础设施缺乏,但自然风光却是美不胜收,起伏的群山绵延数百英里,还有令人流连忘返的草原。已有不畏艰险的旅行者到过那里的活火山,泡过自然温泉。

据悉,免费得到的土地可用于任何合法目的,但5年之内不许出租、出售或者放弃。

当地另一个地方雅库提亚的政策更诱人,除了免费得到国家给的1公顷土地外,地方自己还提供额外土地,最多达2.5公顷。雅库提亚以自然环境恶劣著称,1926年更是创下北半球最低温零下71.2摄氏度的记录。

(译者:邓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