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埃航客机失事前24小时内被迫实施3次紧急降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09:31:51
法媒:埃航客机失事前24小时内被迫实施3次紧急降落
一名法国军人在地中海上空寻找MS804航班残骸(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 综合外国媒体6月2日报道,上个月失事的埃航MS804航班在坠落地中海前的24小时内被迫实施过三次紧急降落。

法国媒体称,这架空客320客机上的报警系统发出机上异常信号,于是飞机在三个不同的地点起飞后不久被迫改变航向。不过,相关报道遭到埃及坠机事故调查委员会的否认。

根据法国欧洲新闻台的报道,飞机失事前24小时内,埃航航班在三个机场起飞后不久机上的警报系统飞机通讯寻址和报告系统(ACARS)突然发出声音。而飞机实施紧急降落后,工作人员对所有警报信号进行了调查,但没有任何发现。

法国电视三台的报道指出,执行巴黎至开罗飞行任务前,这架埃航客机在18日和19日还执行了多次飞行任务。其间,在从厄立特里亚首都阿斯马拉、埃及首都开罗以及突尼斯首都突尼斯起飞后不久,飞机上的警报系统都指示飞机上有反常情况,客机曾3次返航进行技术检查后再重新起飞。

“我们不能假定知道飞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机械故障后飞机多次转向却找不出原因,这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法国民航事故调查分析局前局长让-保罗•特罗德克接受该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飞机通讯寻址和报告系统只有在飞机发生故障的情况下才会自动发出信号,“正常模式下不会发出声音”。

英国《每日邮报》称,一名来自埃及坠机事故调查委员会的消息人士2日透露,针对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搜索范围已经从之前的半径5公里缩小至半径2公里。此前一天,参与搜索行动的法国海军舰船“拉普拉斯”号在失事海域捕捉到了黑匣子发出的信号。随后,法方与埃方紧密协作,根据已有的雷达数据和定位呼救信号分析,划定了一个优先搜索区域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5月19日凌晨,由巴黎飞往开罗的埃航MS804航班在地中海上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后被证实坠海,机上共56名乘客、3名安全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译者:谌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