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枪案:凶手曾列杀人名单 杀妻后夺教授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09:28:41
美校园枪案:凶手曾列杀人名单 杀妻后夺教授命
枪击案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学生复课。(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6月3日电(欧叶)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1日早上发生枪击案,枪手杀害教授后身亡。警方表示枪手生前曾列出“杀人名单”、名单上除了周三被杀害的教授,还有自己的老婆和另外一名UCLA教授。警方在2日凌晨在发现枪手老婆尸体,分析已经死亡多日。

路透社报道,38岁的印度裔枪手萨卡1日早上10点左右在UCLA工学院4号大楼内开枪射杀教授克鲁格,随后吞枪自尽。

洛杉矶警长贝克2日称,调查人员在案发现场找到枪手所写的“死亡名单”,名单上除了有克鲁格的名字、自己的老婆哈丝蒂,以及另一名洛杉矶加大教授的名字。警方在2日凌晨12点半左右在哈丝蒂明尼苏达州家中找到她的尸体,头部有致命枪伤,分析可能已经死亡多日。但名单上的另一位UCLA教授则安好。

美联社称,贝克表示,萨卡带了两把枪,由明尼苏达州驾车到加州行凶,此案似乎涉及精神问题。他又说,萨卡与教授克鲁格所以发生争端,似乎肇因萨卡认为克鲁格偷了他的计算机程序交给别人。3月间曾有署名萨卡者在微博上贴文提及此事。萨卡在贴文中说:“你的敌人就是我的敌人。但你的朋友可能危害更大。要小心你信任的人。”

枪击案发生后UCLA校园封锁长达2小时,中午解除封锁,但全校停课1天。案发当时校方封锁校园,呼吁师生就地找掩护,洛杉矶全市进入戒备,警方要求民众勿接近UCLA校园。数百名荷枪实弹警员到场,消防和救护人员亦在场戒备。

39岁的克鲁格已婚,育有两个小孩,平时热爱冲浪,也常带家人观赏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洛杉矶道奇的比赛。同事表示,克鲁格聪明,人又好,在竞争激烈的学术研究界,这种好个性算蛮少见。

UCLA是加州大学系统中最著名的分校之一,位于洛杉矶西区,有4万3000名学生,下周将进行期末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