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在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座谈会上致辞时要求上海检察机关
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23:42:26

韩正在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座谈会上致辞时要求上海检察机关

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不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中国日报6月2日电(记者 曹音)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30年座谈会今天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出席并致辞。韩正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培养、教育和保护,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是综合保护网络的最后一道屏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是司法保护的核心关键环节,是改革创新的产物,中央要求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是应有之义。上海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促进上海法治建设再创新局面。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向长期关心支持上海法治建设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各部门、兄弟省区市检察院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30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完善,有力保障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了万千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彰显了我国司法文明的进步。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此次座谈会,对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完善我国少年司法制度将是有力推动。

韩正指出,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立足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破解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等深层次问题,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经验。座谈会的召开,为上海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上海的同志一定要认真聆听交流发言,积极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推动上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