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大熊猫首次产仔 为今年首只海外出生熊猫宝宝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2 16:59:05

旅比大熊猫首次产仔 为今年首只海外出生熊猫宝宝
旅比利时雌性大熊猫“好好”口中叼着刚刚出生的熊猫宝宝。(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信莲) 据比利时媒体2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8点2分,旅居比利时的7岁大熊猫“好好”在天堂动物园顺利产下一仔。这是首次有大熊猫在比利时出生,也是今年首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报道称,熊猫幼仔为雄性,体重171克,是通过人工授精繁育。目前母子身体状况良好。

据工作人员介绍,“好好”6月1日出现明显的产前行为,表现非常烦躁,随后出现努责行为。在羊水破裂12小时后,终于顺利产下第一胎幼仔。虽然是初产,但幼仔刚一坠地,就被妈妈迅速叼起来放在怀里,通过舔舐的方式帮助幼仔清理身上的羊水体液,工作人员随后将幼仔取出进行了初步检查。

动物园方面表示,目前世界上野生大熊猫数量不足2000只,因此每一只大熊猫的降生都是一次奇迹。

据悉,2014年2月,大熊猫“好好”和“星徽”前往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开展为期15年的科研合作交流。2015年4月,旅居比利时刚满一年的“星徽”和“好好”进行了首次“约会”。今年2月,“好好”出现发情迹象,但多次自然交配均未成功,最后是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完成了配种。

(编辑:高琳琳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