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护照系统助纣为虐 15名马来西亚移民官员被开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5:48:36

破坏护照系统助纣为虐 15名马来西亚移民官员被开除

2014年3月8日,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失联。图为当天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显示的马航MH370信息。(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严玉洁)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31日报道,马来西亚当局近日开除了15名移民官员,指责他们破坏护照系统,让某些游客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该国境内。

马来西亚的护照系统在过去两年内屡遭破坏。在该国机场的电脑系统一天崩溃数次后,终于引发了怀疑。马来西亚当局称15名移民官员蓄意让电脑系统脱机,从而让一些人绕过犯罪背景调查。此举可能让人贩子和激进组织受益。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被指控者是如何破坏电脑系统的。调查人员说,受到纪律处分的人员分属不同级别,但都在入境的主要入口处工作。据信可能有多达100名移民官员牵涉其中,这些人助纣为虐是为了经济利益。

目前,马来西亚当局已经重新部署了65名移民官员,并启用一个新的勤务簿进行监控。

此前,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都对马来西亚当局发出过警告,称其首都吉隆坡及周边可能会遭遇恐怖袭击。此外,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坠毁,迄今没有关于这起事故原因的定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