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方:过去17个月全国2234人因输血感染艾滋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3:55:58

印度官方:过去17个月全国2234人因输血感染艾滋
在过去17个月中,印度至少有2234名患者因输血感染艾滋病毒。(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高琳琳)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31日报道,印度官方表示,仅在过去17个月中,印度就有至少2234名患者因在医院输血而感染艾滋病毒。

为了回应社会活动人士切坦·科塔里提出的公开染病信息请求,印度国家艾滋病控制组织(NACO)提供了上述数据。科塔里认为,实际的病例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两倍或三倍。目前,印度有超过20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

科塔里提供的信息公开请求书上显示,印度北方邦因在医院受到血液污染而感染艾滋病毒的病例是最多的,有361例;其后依次为西部的古吉拉特邦(292例)和马哈拉施特拉邦(276例);而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这一数字为264例。

虽然印度法律强制医院对献血者和血样进行艾滋、乙肝、丙肝、疟疾以及其他病毒的筛查,但据科塔里透露,印度绝大多数医院都没有相应的检测设备,即使是像孟买这样的大城市,也只有3家私人医院拥有艾滋病毒检测设备;而最大的政府医院也没有筛查血液中艾滋病毒的技术。另外,每项检查的费用为1200卢比(约合117.72元人民币)。

科塔里强调:“情况很严重,急需得到解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