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与3千多名中国前劳工达成和解 各赔10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3:51:15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信莲)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日本强征奴役的中国奴工,终于等到迟来的安慰。

三菱材料6月1日就涵盖3千多名受害者的和解达成了协议。作为日本企业战后赔偿的对象人数,将创出历史最大规模。

据三菱材料表示,同一天上午在北京签署了相关文件,同一天下午,受害者团体在中国举行记者会,三菱材料也计划发表声明。不过,与一部分受害者团体仍未达成协议,全面和解或许仍需要时间。

协议的核心内容是,三菱材料表示“道歉”,并以基金方式向受害者人均支付10万元等。此次与三菱材料达成协议的受害者团体2015年8月表示同意和解。但一部分受害者团体在中国提前诉讼,退出了谈判,协调遇到困难。基金的中国运营方的选择也遇到难题,因此达成协议花费了约10个月时间。

 此次协议预计将对日本企业涉及的战后赔偿问题的走向产生影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