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南海生态保护专家陈偿:中国的投入是周边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00:33:42

对话南海生态保护专家陈偿:中国的投入是周边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

三沙永兴岛海边浅滩上生长的珊瑚。(摄影 张陨璧)

中国日报三沙5月30日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西沙、南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站长陈偿就南海的生态保护与修复接受《中国日报》采访表示,中国投入大量经费从事珊瑚礁调查和生态保护与修复,这是南海周边国家无可比拟的。

陈偿说:“中科院南海所和其他科研单位一直都关注和研究南海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变化,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积累了大量数据。”

他表示,最近,国家多次投入大量经费从事珊瑚礁调查和生态保护与修复,这是其他国家没有的。

此前据媒体报道,2014 年,三沙市政府投入 1000 万元,作为支持渔民转产转业的首笔专项资金,以期改变渔民传统的渔业作业方式。

“可以这么说,我们对南海珊瑚礁的了解,科研成果和经费的投入都是(周边)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陈偿说。

陈偿表示,据他所知,周边国家较少有人从事南海珊瑚礁保护或修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