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岛人”王春谈迎战台风季:有应急预案 储备大米饮水发电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31 00:20:54

“守岛人”王春谈迎战台风季:有应急预案 储备大米饮水发电机

三沙七连屿工委书记王春和他身后心爱的绿植。(摄影 张陨璧)

中国日报三沙5月29日电(记者 张陨璧)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工委主任王春与海洋的缘分,要从他1993年开始工作说起。多年风吹日晒的洗礼,使得王春皮肤黝黑。

记者第一次见到他,他身着防晒防水的冲锋衣,头戴登山帽。常年在岛屿岛之间穿梭,这身行头显然方便“说走就走”。

如今,王春所领导的七连屿工委管辖着的一系列岛礁及海域,他也被外界亲切地称为“守岛人”。

对于即将到来的台风季,王春表示,现在备战台风都比较规范,有防台风预案。

据介绍,在台风季,岛上执行值班制度,物资方面也有充分保障,储备了大米和饮用水等,发电机和卫星电话等通信设施也有相应的准备。

同时,这里岛礁的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王春说:“我们这个楼现在是‘五所合一’,其中一项是防灾应急救助所。我们的渔民住的住房比较简陋,抗风能力比较弱,之前有一些大台风,我们是要转移渔民的,比如转移到永兴岛那边去。现在我们建好了‘五所合一’,就没必要再转移。”

据王春介绍,三沙市要求他们根据台风动向及时通知渔民,管理制度也比较完善,现在台风一来,在礁盘上的小渔船一般都是吊上岸。“小台风一般都没问题的,这几年看来还是蛮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