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西哈莫尼国王此访将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作者:

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17:29:51

中国日报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5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将访华答记者问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柬关系,相信西哈莫尼国王此访将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有记者问:中方上午发布了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将访华的消息。你能否介绍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国王访华有关安排?

华春莹说:“这是西哈莫尼国王时隔十一年再次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将同西哈莫尼国王举行会谈会见,就中柬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华春莹表示,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当前,中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不断充实中柬全面战略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发展繁荣。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柬关系,相信西哈莫尼国王此访将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编辑:程尔凡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