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调查称网购服装“多试少买” 大部分消费者会退货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0 15:40:14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 服装,这种从来都讲究穿在身上看效果的商品,如今也成为人们网购的热点。但英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网购服装似乎在落入“多试少买”的窘境,大多数网购服装者都会退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30日报道,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过去六个月,在网络上购买女性服装的消费者中有2/3会退还至少一件商品。这些所谓的“连环退货者”被指是推高商品售价的幕后黑手。

报道称,调查人员采访了超过1000名网购服装者,发现受访者购买的女性服装中有63%被退还给了商家,56%的受访者在过去六个月里曾经退回一件或多件货品。

商家表示,免费退货是生意中的重要一环,但由此产生的费用会或多或少地被生意其他环节产生的利润所覆盖。

与此同时,这项调查还显示,18至24岁的人群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网购的频率是他们父母的两倍。消费分析专家凯瑟琳•沙特尔沃思表示:“智能手机革命让网购变得触手可及。随时随地都能购买心仪的物品,这一点对于智能手机革命非常重要。”

埃米莉•默里是一名学生,也是新一代手机网购人群的一员。她说她经常在网上买衣服,尤其是在脑海里浮现出“自己穿着同样的衣服一再出现在社交网站上”的画面时,她说确切知道自己穿哪个尺码“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她经常会不同尺码的衣服各买一件,“所以我经常退货,网上买的衣服大概有一半都退回去了”。

(编辑:严玉洁 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