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广岛 奥巴马:罹难者灵魂在向我们喊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7 17:03:02

访广岛 奥巴马:罹难者灵魂在向我们喊话

5月27日,在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遗址前,日本民众手举“废除核武器”“撤走美军基地”等标语牌,并高呼“反对奥巴马访问广岛”等口号。(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27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到广岛的平和公园悼念原爆死难者,成为首位在任美国总统到访遭投下原子弹的广岛。

在日本首相安倍的陪同下,奥巴马向罹难者献上花圈。随即在现场发表演说,谈到这段惨痛历史。他说:“死亡从天而降”。

奥巴马献花时一度闭目默祷,神情肃穆,他在演说中表示,战争罹难者的灵魂仍在向世人喊话,强调和平的重要性。奥巴马同时提到其他国家的战争受害者,且一如外界预期,他并未对原爆事件道歉。

奥巴马演说中曾提到,广岛罹难者“就跟你我一样”,谁都不想要世界大战,世人不能选择历史,但可以决定未来,他呼吁各国追求“无核武的世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随即发言,并发表努力实现废核的感言。简短演说后,奥巴马与在场的原爆受害人握手致意。

奥巴马一早表明不会就二战期间向日本投下原子弹而道歉。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向广岛投下原子弹,三日后再向长崎投原子弹,日本于8月15日投降,宣告二战结束。

(编辑: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