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极端热浪烤化道路 51摄氏度高温破历史记录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13:43:37

印度极端热浪烤化道路 51摄氏度高温破历史记录

极热天气导致严重干旱,使印度一些地方的农田土地开裂。(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高琳琳) 往年从3月底开始,印度多地都会遭遇热浪侵袭,而今年这种情况更为严重。据外交学者网站26日报道,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珀洛迪城的温度19日飙升至51摄氏度,突破历史最高值。

拉贾斯坦邦受高温影响最为严重,气温直逼50度的城市数量远超印度其他地区。4月份,高温天气致使该邦33个地区中的19个面临严重干旱的威胁。步入5月第二周后,该邦有13.5万个村庄处于高温炙烤之下。在相邻的古吉拉特邦,瓦尔萨德城中的一条道路竟被高温烤化。

上周,印度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警(温度达到或超过摄氏47度时发布),范围覆盖首都及北部、中部各地。

通常来讲,印度4月、5月和6月气候极端潮湿,高温只会给部分地区带来轻度干旱,然而今年异常高温导致干旱加剧。

印度总理莫迪于4月初公开承诺,政府将就干旱问题制定永久解决措施,并承诺对干旱的农田实施灌溉。此外,他还敦促民众行动起来保护并分享水资源。

莫迪将水比作上天赐给人类的礼物,他要求民众不要再无视环境,鼓励人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努力节约用水,并提醒人们缺水并不仅是农民们所面临的问题。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