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外交部发布《秘鲁投资贸易指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06:11:00

据商务部消息,2016年5月24日,秘鲁外交部对外正式发布中文版《秘鲁投资贸易指南》。秘鲁外交部经济事务司司长胡安·卡洛斯·卡马拉大使、EY秘鲁公司首席合伙人保罗·潘迪戈索、秘中商会会长谭义勇主持了发布会。

秘鲁外交部经济事务司司长胡安·卡洛斯·卡马拉大使在发表对秘中经贸合作的看法时说道:自秘中自贸协定签署后,秘中双边贸易翻了四番。中国在全球强大的购买力及在双边贸易中的强劲后力,使中国成为秘鲁及拉美市场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今后中国对秘鲁的第一贸易伙伴关系将更加稳固。根据秘鲁能矿部统计,2015年,中国对秘鲁矿业投资达到了191.189亿美元。卡马拉大使说据此数据,中国已经成为秘鲁主要的矿业投资者。

保罗·潘迪戈索在介绍《秘鲁投资贸易指南》时说道:2015年,秘中双边贸易超过160美元。其中秘鲁对中国出口为73.54亿美元,进口为86.66亿美元,秘中贸易逆差正在逐步缩小。预计2016年双边贸易增长幅度在2%-4%之间,近年来,秘鲁农产品对中国出口增长较快,葡萄、玛卡、藜麦等在中国市场走俏。保罗·潘迪戈索还强调对于中国服务贸易市场前景看好,估计中国市场近3亿消费者将成为秘鲁服务贸易领域的潜在客户。在谈及中国对秘鲁投资时保罗·潘迪戈索信心满满。2015年对秘鲁矿业投资32.9%来自中国公司,拉斯邦巴斯大型铜矿是其中之一。EY秘鲁公司预计2016年中国对秘鲁直接投资将与2015年持平并超过2014年(140亿美元)达到150亿美元,2017年后将以12-15%的年均增速增长,主要投资领域依然是矿业和能源领域。

秘中商会会长谭义勇在发表致辞时重点提到《秘鲁投资贸易指南》首次以中文发行意在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秘鲁投资和贸易市场。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艳辉、商务参赞郝沁梅受邀出席该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