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证实曼苏尔死讯 选出新头目哈巴图拉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5 16:33:41

阿富汗塔利班证实曼苏尔死讯 选出新头目哈巴图拉

5月21日,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曼苏尔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遇美军发动的空袭,随即死亡。(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5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其最高领导人曼苏尔已经死亡,并宣布选出新一任领导人。

塔利班在这份声明中首次证实了曼苏尔的死讯,他死于美军21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动的一场空袭。美国和阿富汗政府认为,曼苏尔的存在对塔利班和阿富汗当局之间的和平进程而言是一个障碍。曼苏尔自2015年当选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后,其领导的武装分子发动的袭击不断升级。

塔利班在声明中宣布,已经确认哈巴图拉·阿洪德扎德为曼苏尔的继任者。哈巴图拉大约在45岁到50岁之间,是一名宗教学者,他还是塔利班法庭的前负责人、塔利班的前副领导人。该声明称:“在获得舒拉(最高委员会)的一致认同后,哈巴图拉·阿洪德扎德被任命为伊斯兰酋长国(塔利班)的新领导人。舒拉的全部成员都宣誓效忠于他。”

此外,声明还指出,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的儿子雅各布被任命为哈巴图拉的副手之一。哈巴图拉的另一名副手是哈卡尼。另据报道,作为哈卡尼派领导人,哈卡尼此前曾被认为很可能会成为曼苏尔的继任者。

不过,英国广播公司分析认为,哈巴图拉的任命似乎是无可争议的。他来自塔利班的传统据点坎大哈,这一事实能取悦广大的塔利班武装分子。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