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电话兴风作浪 美18州多所中小学被迫封校疏散学生

作者:实习生 张家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17:35:01

威胁电话兴风作浪 美18州多所中小学被迫封校疏散学生
由于炸弹电话的威胁,学校紧急疏散学生,图为家长排队接孩子。(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实习生 张家欢)据《今日美国报》报道,5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特拉华、佛罗里达和艾奥瓦等18州的多所中小学校都接到威胁电话,其中一部分声称是炸弹威胁,导致众多学校不得不封锁校园,疏散学生。

学校安全专家、一家学校安全咨询公司的总裁肯•特朗普称,此次全国范围的炸弹假警报和swatting恶作剧相似。这种恶作剧是指有人向警方谎报危险信息,这样特警队(SWAT)就会出动,其扰乱性极强,目的就是为了引起大规模警方响应。特朗普还说,这种电话炸弹假警报通常都是电脑生成的机器人一样的声音,向学校或者警方发出威胁。一例swatting恶作剧就能波及多个州,有时候甚至还会造成国际影响。

特朗普还指出,近两年在全美发生的swatting恶作剧事件数量激增,而且嫌疑犯通常有着更为丰富的经验,他们利用的IP语音系统或其他技术警方几乎不可能追踪得到。

美国联邦调查局对此作出回应说:“我们知道近来发生的针对美国各州不同学校的炸弹威胁,我们将继续与执法部门保持联络,在必要时提供援助。我们一如既往地鼓励民众保持警觉,一旦发现可能对公共安全带来威胁的可疑活动,请及时上报。”

威斯康星州教育部门发言人汤姆•麦卡锡称,尚不知道该州共有多少所学校收到了类似威胁,并表示不会就这一系列炸弹假警报事件发表评论。

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同日英国至少21所学校也收到了炸弹威胁。《每日邮报》称英国共有26所学校封锁了校园。

《今日美国报》称目前尚未证实,这些炸弹威胁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编辑:孙若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