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控制卡路里?英专家称摄入更多脂肪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4 15:51:26

还在控制卡路里?英专家称摄入更多脂肪才能保持身体健康
英国有专家呼吁称,摄入更多的脂肪才能保持健康。(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信莲) 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有益于身体健康,这似乎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但英国多名权威医生和科学家指出,这一流传甚广的说法是错误的,摄入更多的脂肪才能保持健康。

据英国媒体5月23日报道,在日前举行的英国全国肥胖论坛上,多名权威医生和科学家表示,是时候让“真正食物”里的脂肪回归了,比如牛排、鸡蛋、黄油和全脂牛奶,因为它们对于保持身体健康至关重要,是防止肥胖和糖尿病流行的一剂良药。

戴维•哈斯拉姆是英国全国肥胖论坛的主席,他表示:“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饮食是保持健康的灵丹妙药,这一饮食指南存在严重缺陷。我的病人们减少脂肪或卡路里的摄入后,体重没有减轻、健康状况也没有改善,他们的肥胖程度更胜以往,并且没有降低的迹象。因此,我们需要引入一种新的方法——重返18世纪的饮食价值观。”

英国全国肥胖论坛和公共卫生协会联合发布的报告指出,饱和脂肪并不会导致心脏病,人们想要减肥时应当停止计算卡路里的摄入量,“我们所能获取的最天然、最有营养的食物——肉类、鱼类、鸡蛋、奶制品、坚果、橄榄和鳄梨等,都含有饱和脂肪”。

“推广低脂食物的饮食建议或许是近代医学史上最大的错误,给公众健康造成灾难性的后果,”心脏病专家阿西姆•马尔霍特拉表示,“可悲的是,这一毫无助益的建议仍在继续流传。”

不过,也有专家对此提出异议。艾莉森•特德斯通医生供职于英国公共卫生局,她表示有诸多证据证明呼吁人们多摄入脂肪、减少碳水化合物、忽视卡路里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的独立专家检查了所有可用的数据、进行了全面的磋商咨询,竭尽全力确保摈除偏见。国际卫生组织一致认为,摄入过多饱和脂肪会导致高胆固醇,增加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肥胖是因摄入过多卡路里所致”。

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的特别顾问约翰•沃斯认同特德斯通的观点,他认为人们需要的是“平衡饮食、规律运动和保持正常体重”,“引用某些经过挑选的研究结果会误导公众”。

(编辑:孙若男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