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给予马尔代夫前总统难民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6:48:31
英国给予马尔代夫前总统难民身份
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欧叶)据路透社报道,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的律师23日表示,英国已经给予纳希德难民身分。身为该国首任民选总统的纳希德,是在去年一场备受国际批评的审判之后入狱服刑。

在现任总统亚明(Abdulla Yameen)面临国际施压之后,纳希德在今年1月被允许前往英国接受治疗。纳希德是在去年遭亚明政府控告,曾于2012年执政期间下令非法逮捕一名法官,因此被以恐怖主义罪名判处13年徒刑。国际社会质疑案件未按照应有程序审理,且背后隐含政治动机,

纳希德的律师拉瑟夫(Hassan Latheef)在马尔代夫首都玛莱(Male)告诉路透社说,“纳希德已获英国给予政治难民身分。”

驻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Colombo)英国高级专员公署(British High Commission)一名官员表示,公署不对个别庇护案例置评。

纳希德在获释之后,已呼吁各界对亚明及其盟友进行制裁。他们被控拘留以反对派领袖为主的政治犯,以及在马尔代夫侵犯人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