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美国取消对越武器禁运不针对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6:14:57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5月22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5月23日报道,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组织联合新闻发布会,通报两国领导的会谈结果。越南国家主席对美国取消对越武器禁运表示欢迎。此举显示两国关系完全正常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对越武器禁运不针对中国或者任何其它因素,而旨在美国希望完成与越南的关系正常化中的对接。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用越南语向大家问好,对自己此行得到热情欢迎向越南人民和政府表示感谢。

两国领导人发表一项联合声明旨在一致推动两国关系更深入、更高效、更优先,解决好战争遗留问题。

在新闻发布会期间,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说,两国关系已经取得了很多重大进步。双方保证尊重各国的政治制度。

奥巴马:美国取消对越武器禁运不针对中国

奥巴马总统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图片:越南媒体)

奥巴马:美国取消对越武器禁运不针对中国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路透社)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5月23日中午在河内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越南国家主席对美国取消对越武器禁运表示欢迎。此举显示两国关系完全正常化。

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就双边关系的未来进行了讨论。

两国领导强调建立互信,加强贸易、科技、气候变化应对、努力早日通过TPP协定等领域的合作。两国领导还就最近中国南海局势演变进行了讨论,再次肯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稳固使用湄公河资源。

奥巴马说,美国是越南的第七大投资国,并将早日成为第一大投资国。双方贸易具有发展潜能,特别是TPP协议生效时。两国领导此前举行会谈,并在出席欢迎仪式后参加文件签署仪式。

奥巴马总统还与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在胡志明高脚屋会面。

在新闻发布会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招待会,与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会晤,并礼节性拜访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

编辑:富文佳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