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遭洪灾和山体滑坡 中方愿提供帮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09:32:45

斯里兰卡遭洪灾和山体滑坡 中方愿提供帮助
5月19日,易先良大使赴总统官邸拜会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了解斯近日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情况。(图片来自: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

中国日报网综合报道,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斯大使易先良赴总统官邸拜会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了解斯近日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等灾害情况。易先良强调,值此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定地同斯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愿一如既往向斯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相信在总统领导下,斯政府和人民能够克服困难,早日重建家园。西里塞纳介绍了有关灾情和政府救灾情况,并表示每当斯遭受灾害,中方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对中方展现的诚意和善意表示赞赏和感谢。

中新社5月20日报道,斯里兰卡灾难管理中心当地时间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国因暴雨和强风天气造成的洪灾和山体滑坡已造成58人身亡、45万人受灾。斯灾难管理中心表示,随着搜救工作的进行,遇难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估计目前仍有数百人处于被困乃至失踪状态。由于降雨仍在继续,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的风险加大,搜救工作困难重重。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目前位于斯中部的凯格勒地区仍有134人下落不明,救援人员担心这些人的“生存希望已经近乎渺茫”。

路透社消息称,斯灾害管理部官员表示,斯政府将继续搜救幸存者,并全力采取措施防止灾区次生灾害及疫情的发生。

英国《卫报》此前报道称,引发此次泥石流的暴雨自14日起开始侵袭斯里兰卡,已在多地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斯灾难管理中心表示,这是25年来斯里兰卡发生的最为严重的山体滑坡。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