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媒:中国人、德国人和英国人最欢迎难民

作者:刘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05:26:00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据尼日利亚《卫报》5月20日报道,大赦国际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德国和英国是当今世界最欢迎难民的国家。

  报道指出,在对27个国家超过2.7万人进行访问后,大赦国际表示,70%的人认为自己国家的政府应当更多的帮助难民,80%的人愿意接受难民生活在自己的国家或城市。10%的访问对象愿意让难民住在自己家中,其中46%的同意者来自中国,29%来自英国。使中国和英国在此问题上位于第一和第三位,排在第二的是德国。

  报道指出,2015年德国接受了110万难民。在德国受访者中,96%表示愿意接受难民来德国,76%表示愿意为难民做更多帮助。

  英国受访者中,84%认为为了逃避战争或迫害应当选择逃往其他国家,70%认为政府应当更多地帮助难民逃离战争或迫害,82%欢迎难民居住在自己的城市或村镇,76%欢迎难民成为自己的邻居,29%欢迎难民住在自己家中。

  报道指出,调查也显示出人民的态度与国家政府政策不一致的现象。例如澳大利亚,在本次调查中位列第五,70%的人认为政府应当为难民做更多的帮助,但澳大利亚移民局局长近期表示,澳大利亚无法接受更多的难民,因为这些难民大多没有受过教育或是文盲,会成为澳大利亚的社会负担。(刘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