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内排机场采取严密安保措施迎接美国总统奥巴马专机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2 19:55:07

越南内排机场采取严密安保措施迎接美国总统奥巴马专机
美国安保部队K9警犬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河内5月22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5月21日报道,在美国总统专机到达之前,越南河内内排机场自5月21日下午采取了严密的安保措施。越南安保部队已经开始在外围执行任务,美方派出K9专业警犬队在河内内排机场很多区域进行检查。

据内排国际航空港消息,美国安全部队K9专业警犬队今天一直在内排机场寻找可疑物以及爆炸物。

前几天,在为美国总统的访问期间运送货物期间,美国安全部队将很多现代的安检设备、20条K9警犬运到越南。警犬不仅检查奥巴马总统将要抵达的区域,还执行发现可疑迹象、寻找周围潜在危险线索的任务。

美国安全部队将在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在河内内排机场降落时主要负责奥巴马访问团的安保工作,保护联盟特殊时期空军一号降落在河内内排国际机场总统的安全。越南内排航空公司的机动安保力量配合朔山县公安和警卫司令部沿着武元甲和武文杰街路进行警戒。

从5月21日下午开始,外围安保部队已经开始执勤,并进行安检,直至5月25日结束。

越南内排机场采取严密安保措施迎接美国总统奥巴马专机
越南河内内排机场,安保部队正与美国安保部队密切配合。(图片来源: CTV)

预计5月22日晚,两架空军一号将在河内机场下降,其中一架将运送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外还有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搭乘的一架专机以及其它1-2架运输商人、外交官以及其它随从人员等共约800人的专机。

美国安保部队将控制在贵宾区A,不允许任何人接近专机。美方将使用车载电话干扰装置,防止爆炸物通过移动设备被触发。

机场原计划在奥巴马专机降落前5分钟腾出一条专用跑道,但美方提议给予10分钟“特别优惠”,并得到越南闵行总局的批准。美方还设立了总统专用联络通讯系统,在运行设备和规程完全独立,在与飞机驾驶和导航、雷达扫描、其它安保问题相关时,只有某些频率可以与越南的系统相连。空域管理以及全部飞机调控工作仍由越南空中交通管制台管理并主动控制。

一旦下了飞机,奥巴马一行将乘汽车前往河内中心。在天上,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将保驾护航。

据越南外交部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23日至25日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奥巴马预计将与越南领导人举行会谈,讨论加强越美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此外奥巴马将在河内发表关于越美关系的演讲。

(编辑:孙若男 田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