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启程前往越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2 13:46:04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5月22日电(记者 王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踏上了持续一周的亚洲之旅,出访越南和日本。

美国总统奥巴马启程前往越南

美国总统奥巴马。(图片:路透社)

奥巴马总统将在越南访问3天,并中途在河内和胡志明市停留。美国总统奥巴马是继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分别于2000年和2006年访问越南之后的第三位访问越南的总统。

据白宫早些时候宣布,在对越南的首次访问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越南领导人进行正式会晤,讨论越美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广泛的领域,包括经济和民间交流,人权安全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方面上的合作。

在首都河内,奥巴马总统将发表有关越美关系的重要讲话。在河内和胡志明市会晤和出席活动期间,奥巴马将就今年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重要性进行讨论,奥巴马总统还将与民间社会成员,东南亚青年领袖倡议代表,企业和商界代表会面。

结束在越访问(5月23日至25日)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赴日本参加G7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