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22 13:43:20

中国日报河内2016年5月22日电(记者 王健)2016年5月21日下午,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越南河内红河畔的Sahul酒店圆满召开。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经参处胡锁锦参赞以及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等到场祝贺。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在中国驻越大使馆,特别是在经商处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在越南中国商会的指导下,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现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此次大会能够得以顺利如期召开,标志着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欧奎先生介绍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筹备过程。(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新当选的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首任会长欧奎先生说,“联合会的成立,是我们广西经贸界人士在越南工作、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在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广大广西籍经贸人士, 增进两国工商界的了解和沟通,扩大经贸合作和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欧奎先生讲述了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的创立过程,“中国广西与越南山水相连,文化相通,在中越贸易关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2004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入驻广西南宁、2008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广西经济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目前广西与越南的进出口贸易占广西对东盟国家贸易总额的80%以上,越南已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为搭建在越南投资、经营、工作和生活的广西工商界人士互相交流学习、信息共享、团结互助的平台,驻越广西籍企业及人士纷纷建议正式成立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

越南中国商会理事会2015年6月30日批准成立以欧奎为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筹备组长, 汤海东、陈汝芳、张瀚君、赵胜堂等15人为筹备组成员的筹备组。筹备组在成立后走访了发起单位,听取了广西籍企业家,个人的意见,并多次召开不同形式的会议,对商会筹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予以协商,为商会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2016年4月17日,筹备组在河内Sahul酒店召开了有北部,中部,南部成员参加的筹备组扩大会议。会上对广西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进行了讨论,对联合会的名称、会徽,地点、规模、成立时间、商会会员组成、商会领导班子候选人名单,成立大会的经费筹集等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并形成了有关方案,到目前为止,成立大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商会工作人员已招聘到位,办公地点已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欧奎先生还向记者介绍了会议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1. 以科学发展观为主导,坚持以会养会、以商促会,构建合作创新平台,谋求发展新跨越,本着‘团结互爱,交流沟通,平台构筑,协作共赢' 的办会宗旨,在越南中国商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企业联合会组织、团结广大会员,齐心协力办好会,扩大对外影响,为增进两国工商界了解沟通,扩大经贸合作和发展做出贡献。

2. 通过《商会章程》,选好商会领导班子,引导全体会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教育,提高广大会员的素质。

3. 为会员服务,为广大会员办实事,办好事。

4. 教育引导会员遵纪守法,依法经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会员和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依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5. 沟通越南和广西两地的经济信息,为两地经济发展作贡献;六是,加强会员与社会各界人士之间的联系,增强会员对商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和秘书长吕疆的见证下,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欧奎先生和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骨干成员合影。(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召开理事会选举会长等。(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负责监票的人员正在整理选票。(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图右三)审阅投票结果。(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欧奎先生全票当选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会长。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向欧奎表示祝贺,并嘱咐不要辜负会员的期待。(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图左)向新当选广西企业联合会会长的欧奎先生(图右)颁发会长证书。

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

中国驻越大使馆经商处胡锁锦参赞(图右一)和越南中国商会会长顾朝庆先生为越南中国商会广西企业联合会揭牌。(摄影:中国日报记者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