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小编带你认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2 14:34:24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沈洋)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生物多样性一般来说包括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三个组成部分。这其中,物种多样性是生物多样性的核心。目前已知的物种在200万种以上,可以说,正是如此丰富的生物物种使我们的地球充满了勃勃生机。

但是,世界物种多样性正在面临严峻的威胁。据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发布的《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显示,目前世界上已有593种鸟、400多种兽、209种两栖爬行动物和2万多种高等植物濒于灭绝。

在人类活动的干预下,近百年来物种灭绝比自然速度快了1000倍。据统计,目前全世界每天有75个物种灭绝,意味着约每小时就有3个物种从地球上永久地消失。生物多样性的破坏将对地球环境造成深远影响,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条件造成难以估量的破坏。世界各国和许多非政府组织都在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进行不懈的努力。小编为你盘点了当前濒危的一些珍稀野生动物,快来了解一下吧。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小编带你认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

被送往动物园的亚洲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亚洲象

历史上,亚洲象的分布区很广,它们常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沟谷、河边及竹阔混交林中活动,是大型陆生草食性哺乳动物。气候变化、森林大面积减少、人类过度捕杀等原因使得野生亚洲象的数量急剧减少。野外亚洲象种群数量从19世纪早期至今已经减少了97%,而且一直呈下降趋势。2004年中国国家林业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境内的亚洲象仅存180只。除了自身繁育率低的原因,栖息地的减少和破碎化以及屡禁不止的偷猎行为都使亚洲象种群面临着严酷的灭绝灾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