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惊传枪声 持枪男子中弹被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1 09:19:15
白宫惊传枪声 持枪男子中弹被逮
20日美国华盛顿白宫外围安检哨站事件发生后,白宫一处入口警卫站高度戒备。(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欧叶)据美媒报道,美国白宫20日下午2点左右惊传枪击,有一人在西行政大道(West Executive Drive)靠近宾州大道与第17街交叉口处中弹,伤者送医之后情况危急。

事发时,总统奥巴马并不在白宫内,而副总统拜登则被特勤人员带到白宫内的安全地点保护。

事发后,白宫一度关闭,记者被勒令返回室内。一位白宫官员透过电邮说,白宫内无人受伤,所有人都安全,总统已知悉事件。

白宫特勤局发言人拉科华提(David Lacovetti)说,一名特勤人员曾向该男子发出口头警告,要他放下武器,他没有听从,特勤人员于是向他开了一枪。特勤局事后在现场寻获一支手枪。拉科华提说,该男子并未进入白宫,事件中并无执法人员或无辜市民受伤。

一名目击者说,被枪伤的男子年约20多岁,事发时,他手持一支银色手枪,走向白宫南草坪的铁闸,枪口对着地面。两名警员见状拔出手枪,逼近疑犯,不到两、三秒便传出枪声,相信是警员开枪。

白宫在周五下午3点半时仍处警戒紧急封锁状态,特勤人员和当地警方仍在进行详细搜索确保安全。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