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秘密计划遭泄露 欲同非洲8国合作阻止移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9 18:34:33

欧盟秘密计划遭泄露 欲同非洲8国合作阻止移民
苏丹是非洲多国移民逃难的主要中转通道。(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德国媒体披露,欧盟国家已酝酿出一个秘密计划,欲同非洲合作阻止移民前往欧洲。

这项计划的内容是向8个非洲国家提供3500万欧元(约合2.56亿元人民币)资金,让他们阻拦前往地中海的难民。
 
今年3月份,德国牵头召开了28国大使参加的会议,会议同意“无论如何决不”让公众知晓该协议。《明镜周刊》和德国公共电视台ARD获悉了会议备忘录和其他机密文件。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德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 )的一名助理甚至警告称,若协议细节曝光,将危及欧洲的声誉。
 
据悉,这3500万欧元将用于在3年时间里训练边境警察和设立隔离营,主要是在苏丹。其他措施包括安装摄像头、扫描仪和服务器,以登记在苏丹的难民。

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已证实存在“行动计划”,但表示尚未实施。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预计协调该计划。
 
苏丹是来自索马里、刚果民主共和国、厄立特里亚和中非共和国的移民逃难的主要中转通道,移民从这里前往利比亚,随后乘船穿越地中海抵达欧洲。
 
(编辑:高琳琳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