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克里斯来华圆梦“挑战三部曲”:害怕也要去做

作者:陈祥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9 15:01:03

中国日报5月19日电(记者 陈祥峰)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真正地活过。”以全球最高水平的极限运动为主题的《极盗者》诠释了这一句古老的谚语。而本片翼装飞行动作指导以及空中摄影师杰布·克里斯5月18日来到北京,他将在未来十余天内致力于完成中国标志性建筑物上的翼装飞行挑战三部曲的最后一个项目:人箭计划,即在黄崖关长城景区完成翼装飞行高速穿靶项目。

18日中午,杰布抵达北京密云机场,并搭乘华彬天星通用航空提供的贝尔407GX专机服务飞往天津黄崖关长城,开始为他的“人箭”计划做充分的准备。

刚经历长途飞行的杰布依旧能量充沛,和以往相同,与杰布一同抵京的还有一路陪伴着他的母亲以及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杰布母亲说:“这是我第三次陪同杰布来到中国,杰布为这次挑战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在瑞士和佛罗里达州都做了充分的训练,我希望他能够挑战成功。”

在谈及这次挑战的难度,他说:“首先,我必须在位于长城上空约2500英尺和距离靶心约4000英尺的地方从专机上跳下来。然后我会以12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飞往目标。从我跳下的那一刻开始,我是看不到靶心的。我只能通过在训练中记得的一些明显的记号来确保自己飞往目标靶心。一直到离目标500英尺的时候,我才能慢慢看清靶心,这个时候我才能开始调整我的角度。在100英尺距离的时候,靶心会变的更加清晰,我要做最后的一次快速调整确保我的眼睛一直是盯着靶心的最中间。落到靶心以后,我要马上反转我的翼装,调整角度,把自己再次提起,保持一定的高度飞跃长城。然后我要马上准备好降落伞在300英尺的高度展开,这个高度展开已经非常低和危险了。”

红牛深度参与到杰布的中国翼装飞行挑战中,并请其为品牌做过代言,支持杰布完成了前两次挑战,分别为天门(Heaven's Gate)和飞刀(Flying Dagger),即2011年穿越张家界30米宽的天门洞,以及2013年穿越浙江衢州江郎山8米宽的一线天。杰布说:“我不敢确定我做过的这些事情能不能用疯狂来形容。这些挑战项目都是非常复杂的,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我们需要好的天气,而这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做这些事情,尽管真的很害怕,但我们有几百个人的团队在一起努力,确保很多事情能万无一失。而害怕是我情感上必须要经历和克服的。当害怕来临的时候,你就需要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去面对这些挑战。”本次杰布的翼装飞行挑战将面临新的难度:穿越目标更小了,精准要求提高了,起跳高度、起跳距离、空中姿势调整都有了新的要求,如果他挑战成功,杰布将圆梦在中国“翼装飞行挑战三部曲”。

在谈及杰布挑战项目的难度,他的好朋友中国翼装侠张树鹏只用一个字来评价:“牛!杰布是业界认可的全球当之无愧翼装飞行领袖级人物,同时也是职业探险家,极限运动冒险家和专业的极限运动风险评估师。”

对于计划5月28日正式的挑战,杰布充满期待,他说:“我想感谢在中国观看和关注我飞行实况的人们,感谢红牛,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做到。在中国的长城完成这样的挑战,我在十年前就想要尝试,但现在就是我实现梦想的时候了。”

(编辑:高琳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