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020年奥运会申办涉嫌行贿 日本奥委会将展开调查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9 11:09:50

东京2020年奥运会申办涉嫌行贿 日本奥委会将展开调查

2013年9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左)握手。(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沈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表示,将对东京2020年奥运会申办过程进行调查。此前,一家新加坡公司在东京申办奥运会期间收到日本方面的巨额汇款,这被外界认为是行贿款项。竹田称将把汇款一事纳入调查范围。

竹田18日向国会的一个委员会证实,所有参与申办活动的人都将接受调查。“我们已经决定开始对此事展开调查,包括询问员工,以确认申办活动是否存在任何违法行为,”竹田说。

法国检方此前表示,东京申奥成功前后,共有28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的款项从日本一家银行转移到了新加坡黑潮公司(Black Tidings)的账户上。该账户的持有人Ian Tan Tong Han一直以来与国际田联前主席拉米·迪亚克的儿子关系密切,而迪亚克目前正面临着贪污指控。

竹田承认存在汇款一事,但表示这些款项是用于支付黑潮公司所提供的申办计划和游说建议等服务的。

迪亚克曾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一度是体育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目前正在法国接受调查,并且被禁止在调查期间离开法国境内。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