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父母为生计奔波 15月女童被绑胶带石块烈日下暴晒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9 10:43:30
 
 

印度父母为生计奔波 15月女童被绑胶带石块烈日下暴晒
这名女童名叫希瓦尼,仅15个月大。(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孙若男)在印度西部的一处建筑工地外,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右脚被胶带绑住,胶带的另一端固定着一块大石头,年仅15个月的印度女童希瓦尼就这样赤着脚,无人看管,一待一天,长达9小时。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5月17日报道,希瓦尼出生在艾哈迈达巴德的一个贫困家庭,父母是电工,二人日薪加起来不过7.6美元(约合人民币50元)。他们一家没有固定住所,每天只能露宿街头。

由于工作时无法照顾爱女,希瓦尼的母亲萨尔塔•卡拉拉斯只能用一条约1.4米长的胶带将其右脚绑住,而胶带的另一端是一块大石头,胶带上写着“注意”。

“我把她绑住,这样她才不会跑到路上去。我的小儿子才3岁半,根本无法照顾妹妹,”23岁的卡拉拉斯说,“这地方处处是危险,我别无选择。这么做也是为了她的安全。”

工作间隙,当其他工人坐下来喝水休息时,卡拉拉斯会抓紧这个空档给子女哺乳。她表示,工地经理对这种困境视而不见,根本不关心这些孩子,他们只关心工作进展如何。

在印度,像这样带子女在工地工作的人并不在少数,父母搬砖或是挖路,而很多儿童就在沙子和泥土中度过童年。直到小孩长到七八岁,这些父母才会将他们送到祖父母那里居住。

据印度救助儿童会的负责人普拉巴特•杰哈称,当地幼儿园设施非常少,且学费昂贵。他认为,政府或建筑公司应成立幼儿园,以确保儿童待在安全场所。如今这种情况,儿童真的非常容易受伤。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