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向越南移交两艘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21:25:25

中国日报越南5月18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媒体报道,俄罗斯泽廖诺多利斯克·高尔基(ZelenodolskGorky)造船厂正在加紧推进计划,以便在未来4个月内向越南移交两艘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

俄罗斯将向越南移交两艘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

丁天皇和李太祖号舰在越南金兰湾军港执勤。(图片:越南媒体)

在海洋工业第六届国际论坛中,高尔基造船厂总经理Renat Iskanderovich Mistakhov先生透露,在5月25日,该厂将安排为越南建造的第四艘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下水。

俄罗斯人造卫星通讯社(Sputnik)于5月18日称,Mistakhov先生表示,第三艘和第四艘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将相继在2016年8月份和9月份运送到越南。

2016年4月27日,高尔基造船厂已经安排为越南建造的猎豹3.9级现代护卫舰下水,初步预计将于2017年向越南移交。

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是专门用来对付空中、水下以及水面目标,可以布设鱼雷,执行护送和保卫任务,打击走私,抓捕盗捕海鱼的船只,打击海盗,并可以对遇难船只进行救护。

目前,越南海军已经拥有两个猎豹3.9级导弹护卫舰,分别是丁天皇号(HQ-011)和李太祖号(HQ-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