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愿同印方共同构建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9:44:01

中国日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莫竞西 郑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努力,通过慕克吉总统访华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以及两国务实合作成果,构建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有记者问:今天中方发布了印度总统慕克吉将访华的消息。你能否介绍此访具体情况?

洪磊说:“此访是慕克吉总统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今年中印两国间最重要的高层互动之一。中国领导人将与慕克吉总统会谈、会见,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除北京外,慕克吉总统还将访问广州。”

洪磊表示,中印同为快速发展的新兴大国,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以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印和莫迪总理去年访华为标志,中印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洪磊强调,我们愿同印方共同努力,通过慕克吉总统此访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以及两国务实合作成果,构建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