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理解和支持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有关原则立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5-18 19:44:01

中国日报北京5月18日电(记者莫竞西 郑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访华期间,中方介绍了在南海问题上的有关原则立场,阿方表示理解和支持。

有记者问:据报道,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访华期间,双方讨论了南海问题,阿方表示支持中方有关立场。你能否确认?

洪磊说:“阿卜杜拉首席执行官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国际地区交换了意见。中方介绍了在南海问题上的有关原则立场,阿方表示理解和支持。”

洪磊表示,双方还将于今天下午发表联合声明,公布达成的有关共识。双方认为,有关国家应根据双边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解决领土和海洋争议问题;应尊重主权国家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享有的自主选择争端解决方式的权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