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第一夫人被指极尽奢华 民众表达不满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7:14:05

巴西新第一夫人被指极尽奢华 民众表达不满
 
米歇尔·特梅尔今年75岁,而他的娇妻玛塞拉今年仅33岁,被人称作巴西的“布吕尼”。(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孙若男)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巴西副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刚刚“转正”数日,媒体就爆出其33岁娇妻玛塞拉挥霍无度。一些巴西民众对此十分不满,担心公共财政会被用来为玛塞拉的奢侈消费埋单。

尽管这位第一夫人貌美如花,曾是选美亚军,甚至被人称为巴西的“布吕尼”(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妻子),然而巴西民众却并不引以为傲,原因是玛塞拉太过挥霍。据悉,她凡事都要求最好的,根本不关心价格,而且只要她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

2011年,米歇尔·特梅尔出任副总统时,当时他们一家应搬进雅布鲁宫殿,然而玛塞拉提出,必须翻修宫殿自己才肯入住,理由是要让儿子感觉舒适,就像在原来的家中一样。这些要求中的一条是改善游泳池,一系列装修共花费数百万英镑,均为公款支付。

在装修宫殿那一年,玛塞拉和儿子、母亲住在特梅尔位于圣保罗的豪宅内,特梅尔则独自住在巴西利亚的宫殿。据悉,自从她入住雅布鲁宫殿,公款支出就暴涨。

副总统三口之家,仅洗熨衣物就需要四个仆人。此外,玛塞拉坚持让自己的母亲和妹妹也搬到巴西利亚,特梅尔因此在雅布鲁宫殿所在的街道上买下一套价值150万英镑的五居室,此外为了让玛塞拉的亲人可以离得更近,特梅尔还在附近租了一个四居室,月租5000英镑。

而对于特梅尔在圣保罗的豪宅,尽管一家人只在个别周末前往居住,但他们仍确保房子24小时有人看守。

巴西新第一夫人被指极尽奢华 民众表达不满
 
特梅尔自上周开始代行总统职务。(图片来源:东方IC)

然而,他们的奢侈生活还远不止这些。特梅尔用公费为包括精英保镖在内的52名工作人员租了一整套房子,该处离雅布鲁宫殿非常近,月租金超过2万英镑。

玛塞拉的母亲诺尔玛和妹妹费尔南达也跟着特梅尔沾光。诺尔玛时常在社交网站上炫耀自己整容、坐头等舱以及购物的照片。据悉,玛塞拉曾带着母亲、儿子一起飞往纽约购物,还曾一同前往迈阿密庆祝巴西的儿童节。

据玛塞拉儿时玩伴费拉斯•佩雷拉回忆,儿时她们曾一起模仿一位巴西儿童节目的电视明星,玛塞拉给自己化妆打扮,总是耗时最久;她曾经非常虚荣,现在看起来仍然如此。

尽管巴西经济下滑严重,然而这位第一夫人却拒绝改变自己奢华的生活方式,这引起巴西民众的普遍反感。一名民众称:“看看那个自视清高的女人,现在我们都要为了她在米兰和巴黎的购物买单。”另一人评论说:“这下好了,现在我们不要再指望巴西的债务能够减少了。”

一方面,巴西新总统和第一夫人的奢侈生活受到非议;而另一方面,特梅尔在人事任命和经济政策主张等方面也遭遇阻力。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特梅尔刚刚迎来代行总统职务的第一个整周,不但没有享受到传统意义上的“政治蜜月”,反而面临诸多执政挑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