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尸报告:德遇害中国女留学生生前曾遭强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5:34:47

验尸报告:德遇害中国女留学生生前曾遭强奸

验尸报告显示李洋洁生前曾遭强奸。(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欧叶)德国警方证实上周在德绍发现的女尸确系中国女生李洋洁之后,德媒深挖两年前该地区一桩极为相似的女大学生奸杀案。两桩案件的犯罪现场仅相距50公里。

追缉凶手:衣物是关键

上周三晚上,在德国德绍学习建筑设计的中国女大学生李洋洁出门跑步后失踪。警方周五早间在距离其住处几米的一处灌木丛中找到了一具女性尸体。确切地说是灌木丛中的一个移动厕所后方被发现的。尸体后被警方证实正是中国女生李洋洁。

德国《图片报》周二(5月17日)报道,验尸报告显示:李洋洁生前曾遭凶徒强奸。死因是头部遭暴力袭击。

报道称,中国女学生李洋洁头部遭暴力击打,被发现时几乎全身赤裸。自上周五开始,警方正在德绍-罗斯劳地区(Dessau-Roßlau)的垃圾箱及垃圾填埋场全力搜寻遇害人的衣物。

调查人员希望能在堆积如山的垃圾场里找到被害人的衣物、手机、门钥匙,其中包括一条黑色运动裤。

目前还没找到与凶手有关的任何迹象。警方估计会在今后几天公布详细的验尸报告。

李洋洁被确认遇害后,她所就读的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迪特·奥尔塞克(Dieter Orzessek)在学校的网页上发表声明:"这样一个充满希望的学生被犯罪分子以这样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结束了生命。我们对她的遭遇感到沮丧和悲伤。我再次表达对其父母和亲属的同情。"

两桩奸杀案 一个凶手

德国《图片报》列举了两年前在同一个州发生的另一起女大学生遇害案,而且两起案件极为相似。2014年2月,在德绍所在州萨克森-安哈尔特的哈勒市(Halle),一名攻读经济专业的保加利亚女大学生被强奸,死亡原因是窒息而死。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人员在受害人玛丽亚(Mariya)的尸体上找到了凶手的DNA,但至今凶手仍逍遥法外。德国《中德意志报》(Mitteldeutsche Zeitung)的报道称,根据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刑事局(LKA)对凶手特征的描述显示,凶手显然是随机作案。

《图片报》消息来源称,德绍警方和保加利亚女大学生玛丽亚专案的调查人员之间已交流了案情。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