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广宁省建议允许中国自驾游汽车在越南芒街市活动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3:16:21

越南广宁省建议允许中国自驾游汽车在越南芒街市活动

越南芒街国际口岸。(图片来源:baohaiquan.vn)

中国日报河内5月18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青年人报5月17日报道,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已正式提出允许中国自驾游汽车在越南芒街市范围内活动,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越南的自驾游汽车也可以在中国东兴市活动。

越南交通运输部在给广宁省的回函中没有提出反对,但指出确保严格控制,只向试点单位颁发许可证,允许越南鸿基服务旅游股份公司牵头运作。

关于中国自驾游汽车的活动范围,越南交通运输部建议,中国自驾游汽车不得在边境道路上(以及军事区域)活动。

鸿基服务旅游股份公司还需派人参加带团,即使在允许的范围内,也不允许汽车自驾游旅客自由活动。中国自驾游汽车只能在越南境内逗留不超过3天,出现故障的汽车也只能增加1天。

越南交通运输部特别强调,必须统一原则,不能每天都组织中国汽车自驾旅游团进入越南境内,且只有前一个自驾游团出境后,才允许下一个自驾游团入境,以便进行严格、有效的管理。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