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央情报局“意外”删除6700页酷刑报告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3:12:59

美国中央情报局“意外”删除6700页酷刑报告
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对报告被“误删”做出解释。(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高琳琳)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7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曾就中情局(CIA)涉嫌虐囚行为做了一份长达6700页的报告,但近日这份报告唯一的副本却被“意外”删除。

2001年9月11日,两架飞机冲进纽约世贸中心,数不清的尸体从双子塔上坠落。这是有史以来,美国本土受到的最严重的袭击。美国民众对此感到恐惧和愤怒,布什政府为此展开报复,其中就包括一项针对恐怖嫌疑人的酷刑计划。在911事件发生15年后的今天,这项计划的细节仍不为人知。

目前所知关于美国中情局的虐囚行为,来自2014年发布的一份500页的执行概要。中情局在2001年到2009年期间推进的一个酷刑审讯计划中,包括对囚犯的秘密关押和酷刑折磨。

概要中曾提到,被关押的囚犯遭到残酷对待,他们不但受到水刑折磨和暴力毒打,还曾被剥夺睡眠、扒光衣服,甚至是被从直肠灌食。许多囚犯因为这些审讯而产生各种心理和行为问题。这些中情局的行为都是违反美国法律的。

而美国情报机构有一份长达6700页的详细报告,但报道称,报告唯一的副本被中情局内部调查员“莫名”删除了。雅虎新闻16日称,中情局方面证实,存有这份报告的文件确实被“意外”删除,就连磁盘都被销毁。这更加深了人们对于中情局虐囚行为的怀疑。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黛安娜·范斯坦女士认为,完整的报告中包含着对于119名犯人更加全面和残忍的审讯细节。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The 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曾提起诉讼,要求公开6700页的完整报告,但一联邦上诉法院于上周五(13日)驳回了这一请求。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