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季度厄瓜多尔建筑材料进口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07:04:00

  驻厄瓜多尔经商参处消息称,厄瓜多尔《商报》5月17日报道,厄瓜多尔建筑行业持续萎靡,2016年第一季度的建材进口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6.7% ,同样受到冲击的还有进口交通运输设备的企业。

  厄瓜多尔建筑行业商会主席西尔维里奥·杜兰表示,去年厄瓜多尔对2900余种商品征收的特别关税,造成进口建材的数量大幅下降。如陶瓷产品,进口额在今年1-3月从1800万美元下降到700万美元,从欧洲进口的金额从320万美元下降到140万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65%-75%的高额税费是进口建材数量减少的主要原因。尤其是一些特别关税达到40%的建材已经在厄瓜多尔市场消失。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运输货物或者重型设备的进口企业。根据厄瓜多尔央行的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该领域的进口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3%。厄瓜多尔车辆企业协会的负责人认为,若持续征收特别关税,运输行业很难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