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墨西哥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墨西哥城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07:22:00

  驻墨西哥经商参处消息称,16日,中国(广东)-墨西哥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墨西哥城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做主旨演讲。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墨西哥经济部副部长卡尔萨、墨西哥投资贸易局副局长察贡、墨外贸、投资和技术企业家理事会亚太部主席李子文、驻墨经济商务参赞邵英军等出席。

  胡春华书记在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发表演讲时说,加强中墨友好交流,深化经贸投资合作,把中墨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落到实处,是此行的主要目的。他说,经过30多年改革开放,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GDP达1.17万亿美元,总量接近全国1/9,居全国第一,人均GDP 1.08万美元,在中国处于较高水平,与墨西哥全国经济总量相近。未来一段时期,广东的主要任务是推进结构调整,将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依托新技术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加快形成创新型经济格局。胡春华表示,广东将积极加强与中墨交流合作,继续扩大双向投资,全面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为中墨友好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