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叙问题特使解晓岩将出席叙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

作者:莫竞西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6:41:43

中国日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莫竞西 郑晨)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1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在维也纳举行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中国政府叙问题特使解晓岩将出席本次外长会。

有记者问: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将于5月17日在维也纳举行第五次外长会。请问谁将代表中方出席此次会议?

洪磊说:“中方欢迎在维也纳举行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五次外长会。当前叙问题政治解决正处在关键阶段。国际支持小组成员应全面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推进叙政治进程,努力实现停火,缓解叙人道局势,从源头上解决恐怖主义威胁和难民危机。”

他强调,叙双方应从国家前途命运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相向而行,求同存异,早日达成既符合安理会决议精神,又被各方接受的具体解决方案。

据洪磊介绍,中国政府叙问题特使解晓岩将出席本次外长会。中方将继续本着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参与会议讨论,为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作出不懈努力。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