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反腐清除万余名“幽灵员工” 省下千万元开支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4:53:20

坦桑尼亚反腐清除万余名“幽灵员工” 省下千万元开支

今年3月,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下令进行审计。(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6日报道,坦桑尼亚当局近日大力整饬政府部门严重的“吃空饷”现象,从公职人员名单中清除了1万多名“幽灵员工”。这是该国反腐行动的一部分。

坦桑尼亚总理办公室称,政府每个月在这些“幽灵员工”身上花费200多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6万元)。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坦桑尼亚每个月花费超过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约合人民币17亿元),用于支付约55万名公职人员的薪水。

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去年10月当选,他此前曾承诺要削减被浪费的公共开支。今年3月,他下令进行审计,呼吁把这些钱省下来用于发展。坦桑尼亚当局表示,将继续审核下去,预计将发现更多的“幽灵员工”。

“我们想要的是诚实的、负责任的、勤奋的政府职员,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该国总理马贾利瓦告诉生活在英国的坦桑尼亚人。他上周在伦敦参加了一个重要的反腐峰会。

非洲大陆的多个国家都饱受“幽灵员工”的困扰。今年2月,尼日利亚政府清除了2.4万名“幽灵员工”。2014年9月,肯尼亚发现了1.2万类似案例。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