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中生黑掉444所学校网站 只为证明老师无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4:26:11
日本初中生黑掉444所学校网站 只为证明老师无能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信莲)据日本新闻网站“rocketnews24”5月16日报道,一名16岁高中生5月11日遭警方起诉,原因是他曾攻击大阪市教育委员会服务器,一度黑掉当地444家小学、初中和高中网站。

去年11月攻击服务器时,这名少年尚读初中。按警方说法,少年自称学校环境是他对教育网站进行网络攻击的主要动因。“我讨厌老师对我们说教的方式,他们从来不让我们表达自己的意见。所以,我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无能。看到他们碰到麻烦我很畅快。这种事我做过多次。”少年说。

警方没收了少年的电脑以及一些有关黑客的书。据信,他下载了一个能够向教育局服务器发送海量数据的工具,导致服务器瘫痪约1小时,然后用智能手机监控网站状况。他称不知道学校会受影响,还告诉警方自己想加入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

少年被控“业务妨碍”罪,这种罪行最高可面临3年徒刑或50万日元罚款。不过,考虑到“黑客”只是一名未成年学生,影响面也极其微小,所以处理会从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