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发地震 7国部长恐慌奔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4:09:55
日本再发地震 7国部长恐慌奔逃

茨城县16日夜发生的5级地震,惊吓了正在那里出席七国科技部长峰会的各国部长们。(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欧叶)据日本新闻网报道,16日夜9时23分,东京北郊茨城县发生5.6级地震。此次地震引发整个关东地区和东北地区的震动。

日本气象厅称,受此次地震的影响,茨城县北部地区的震级为5级,枥木县南部、埼玉县北部、千叶县东北部的震级为4级,东京大部分地区的震级为3级。这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地震发生后,新东海道新干线一时停驶。东京地铁也停驶了5分钟。东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的跑道没有关闭。

正在茨城县筑波市出席七国科技部长峰会的各国部长们,刚好结束晚宴准备离开宴会会场时,激烈的摇晃,令部长们十分惊慌,许多人夺门而逃,飞奔出会场所在的酒店外避难。

茨城县消防本部称,科技部长峰会会场所在的酒店的玻璃没有震碎,也没有发生器物倒塌问题。茨城县毗邻福岛县,16日夜的地震唤起了海外一些部长们对于大地震和大海啸的恐惧。

地震发生半个多小时后,各国部长们才陆续回到下榻的房间。

气象厅地震海啸监视课课长青木元于16日深夜举行紧急记者会,认为茨城县5.6级地震并非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有必要随时准备东京首都圈大地震的发生。他说,在未来2、3天时间里,茨城县以及周边地区还有可能出现4级规模的余震。

对于是否会诱发预测中的首都直下型7级地震的问题,青木课长表示无法作出判断。他表示,首都直下型7级地震何时发生,都不觉为奇。希望居住在首都圈的人们,在卧室里不要放高大的家具,以防震倒伤害生命。同时有必要备好手电筒等救急必需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