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改变访越日程计划

作者:王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7 13:40:46

奥巴马改变访越日程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6年5月15日乘海军陆战队一号飞机返回白宫,走下飞机舷梯时敬礼。(图片: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王建)据越南每日快讯16日报道,越南外交部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23日清晨抵达河内,而不是原定的5月22日。

在对越南的首次访问中,奥巴马将与越方讨论五个方面的重要内容,其中包括扩大在中国南海的安全合作,并关注南海的紧张局势。奥巴马可能会权衡越方的要求,全面解除对其的武器贸易禁运。

据美国大使馆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信息,美国作为TPP协定创始成员,奥巴马将有望支持越南形成执行TPP协定的能力根据上周美国大使馆新闻发布会的消息,访问期间,奥巴马将有意在越南设立富布莱特大学以鼓励当地青年人、清理战争遗留的未引爆炸弹、归还士兵遗骸,并对受二恶英污染区域进行补救。

奥巴马还将与越南政府讨论应对气候变化、湄公河流域国家正在经历的严重干旱以及传染病、国际恐怖主义的挑战等问题的策略。

据白宫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5月25日离开越南,出席在日本伊势志摩 (Ise-Shima, Japan)召开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

(编辑:程尔凡 高琳琳)

标签: